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技术文章

IFPUG FPA方法使用指导之iTip # 5——实时数据共享

点击:时间:2019-03-11

背景

  CPM的第3部分中的第3章讨论了在许多场景中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共享,但没有解决实时环境问题。 此iTip为通过API,存储过程和Web服务计算数据交换提供了额外的指导。提供的示例中,应用B具有用户功能要求并引用从应用A获得的数据以完成其基本过程。应用B是待计数的对象。

  示例1: 实时数据请求/响应

  应用程序B需要来自应用程序A的数据来完成实时事务功能。应用程序B使用数据在应用程序B中完成事务处理(例如,在屏幕上显示数据)。

  为了获得所需的数据,应用程序B向应用程序发送请求A。应用程序A处理请求,访问其数据并将带有所需数据的响应发送到应用程序B。

51.png

  从应用程序B的角度来看,应用程序B中的事务功能需要来自应用程序A的数据。主要目的是引用应用程序A的ILF。在完成所有处理步骤之前,应用程序B的基本过程尚未完成,包括引用来自应用程序A的数据。对于应用程序B,两个应用程序之间的消息传递(即请求数据和响应)是输入事务的基本过程的一部分。应用程序B为事务功能计算EIF和附加FTR。 DET和RET由应用程序B的数据逻辑视图和实际传递和返回的属性确定。

  示例 2:实时数据验证请求/响应

  应用程序B处理事务需要应用程序B验证、使用的信息。由于应用程序A拥有并维护员工数据,这是由应用程序B向应用程序A发送请求来完成的。应用程序A访问其员工文件并将带有验证结果的响应发送到应用程序B。验证代码驻留在由应用程序A维护。应用程序B使用响应来完成处理。

52.png

  从应用程序B的角度来看,有一个用户需要处理一个事务,包括使用应用程序A中维护的数据验证工作。验证在逻辑上作为应用程序B的一部分执行。对于应用程序B,两个应用程序之间的消息传递(即请求数据和响应)是正在处理的输入事务的基本过程的一部分,并且不单独计数。主要目的是使应用程序B引用应用程序A的数据,以便完成其自己的基本过程,而不管物理实现如何。应用程序B计算由请求和响应表示的逻辑相关数据组的EIF。DET和RET由应用程序B的数据逻辑视图和实际传递和返回的属性确定。对于正在评估的事务功能,还需要计算另外的FTR。

 

  注:目前行业中的一些常见计数实践和功能点组织的技术文章未必完全一致,在实际计数过程中,还需要根据用户需求灵活应用。(本文版权归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所有,转载需标明出处)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