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行业基准数据:软件造价评估的基础和保障

点击:时间:2016-12-21

行业基准数据:软件造价评估的基础和保障

已经发布的和正在研制的软件成本度量相关标准倡导使用量化方法、使用行业基准数据来估算软件项目的成本和费用。因此权威的行业基准数据是标准落地实施的重要支撑与依据。

由于测算出来的费用涉及到甲乙双方的经济利益,所以权威、可信的行业基准数据不但可以帮助甲方进行合理的费用测算和预算,还能使得乙方获得一个合理的利润。最终使得乙方专注于提高生产率和管理水平,获得公允价值之上的利润,形成一个循环受益的良性发展趋势。软件行业基准数据的出台,将使得甲乙双方获得共赢。 因此,甲乙丙方都希望有一个中立的组织,能够维护一个权威的、中立的行业基准数据库,发布权威的行业基准数据。

据王海青介绍,本次发布的2016年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所依赖的5840fd3c7d55f.png是国内最大的行业级基准数据库的分析结果,数据来自国际相关组织、联盟内的成员单位以及标准落地为企业提供评估或咨询服务中收集。      

这些数据涵盖了电子政务、金融、电信、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的高可信度数据约7000套。在数据采集过程中,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真实性,联盟还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匿名处理,并且基于提供数据的成员单位提供的数据为他们提供一些免费的咨询服务。为保证数据的质量,会严格执行审核数据的相关流程,对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可信度评价。

王海青提到,目前行业基准数据库建设的最大难点在于,很多企业都想成为数据的“消费者”而不是“捐献者”,希望大家能积极地参与数据的提交。对于未来数据库的建设,王海青表示将扩大数据采集的范围,并逐步实现平台化数据分析,提高审核的效率。

最后,王海青还透露,未来联盟会定期发布我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大家可以通过登录联盟网站免费获取这些数据。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