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146680
首页
 

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科信深度公司起草的两项北京市地标顺利通过经信委预审

点击:时间:2017-01-10

1月5日,由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牵头编制的两项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和《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顺利通过了专家预审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标准处主持,来自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北京信城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审计署计算中心和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blob.png

会上北京科信深度公司、北京软件造价评估联盟首席度量专家王海青老师代表起草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两项北京市地方标准的编制情况、针对专家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项地方标准通过预审,建议起草组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形成送审稿,按程序送审。

《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标准是软件成本度量相关标准之中的基础性标准,软件项目测量元覆盖了整个软件过程生命周期。该标准主要从项目基本信息、规模、进度、资源和工作量、质量、生产率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每个生命周期阶段的常用和典型测量元,尤其给出了每个测量元的计算方法和获取方式。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充分听取了国际国内多家软件开发权威机构和组织的意见,充分考虑了相关企业和组织软件过程度量的差异化,为测量元采集提供一致性获取方法,从而保证了本标准的合理性、可用性和有效性。

《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标准的制定为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如何科学、合理地测算软件运维费用提供了依据,标志着我市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工作拥有了科学、标准的费用评估方法,有助于规范行业市场,避免了运维费用超支、恶意竞标等问题的发生,提升了软件企业增长质量。该标准规定了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的方法及过程,包括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服务内容、运维费用构成、运维项目规模、工作量、费用测算方法及过程等内容,填补了软件运维费用无据可依的空白。

两项地方性标准的制定是北京市软件产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准,也必将为软件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同时,这也代表着北京科信深度公司继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11463-2013)和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DB11/T 1010—2013)后,又一次走在了标准化和技术前沿,为推动软件成本度量标准体系的完善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