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146680
首页
 

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和《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两项北京市地标顺利通过专家终审

点击:时间:2017-03-21

2017年3月17日,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和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起草的《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和《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两项北京市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地方标准专家评审。

两项北京市地方标准于2016年3月获正式立项,经过标准起草组团队一年的努力,最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送审稿。

本次送审稿的评审会由北京市质量与技术监督局组织并主持召开,评审专家主要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等单位,市经信委相关领导列席会议。质监局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这两项标准的制订是北京市软件产业和市场发展的迫切需求,起草组各核心单位具有较强的技术积累。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希望标准能够尽快出台、推广应用。同时提出希望起草组认真倾听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会后仔细修改并尽快报批。

各位评审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两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进行了审查。评审专家组认为,《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标准针对信息化项目长期以来缺乏软件运维费用测算依据的迫切需求,可为信息化项目运维的各相关方提供统一、可行的软件开发费用测算标准;《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从项目基本信息、规模、进度、资源和工作量、可靠性、效率、满意度等七个方面对软件度量涉及的常用测量元进行了较为全面地阐述,相关组织可以据此对软件项目测量元进行采集,可以量化软件项目开发过程,实施有效的成本控制并持续过程改进,提高管理能力。两项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层次清晰,具有创新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有利于促进我市软件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6.png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北京市地方标准通过评审,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按程序尽快报批,并力争早日发布实施。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