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国家标准《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全国宣贯南昌站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14日,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简称“联盟”)与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联合主办的《GB/T36964-2018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宣贯会(南昌站)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来自省内部分政府、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人员 60 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的秘书长刘斌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长期以来,如何科学地确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成本,判断庞大的信息化投入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对软件项目造价进行科学、合理、规范的评估度量,一直是困扰业界的难题。由于没有成熟的国家标准规范作为依据,软件工程在成本度量工作上缺乏公平、公正、规范的衡量标准,对软件功能规模、工作量、工期、成本、费用的确认工作基本依靠专家经验进行评估。同样的软件规模,依靠不同的专家,采用不同的经验估值,其结果可以差上十倍乃至百倍。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此国标的应用及实践,传播科学的软件造价评估理念和方法,促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交流,与联盟共同召开这场宣贯会,由联盟资深专家对国标技术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对标准在各个行业应用的优秀实践经验做精彩分享。

 
  联盟的代寒玲秘书长致辞中指出:为了确保软件工程造价评估工作能客观、公正地开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第17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2批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标准号为 GB/T 36964-2018。该标准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以电子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11463-2013)为基础,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制定。此国标一经颁布就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截至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在信息化项目预算编制及审核,招投评标、商务谈判,费用结算、费用审计、司法鉴定等场景。服务对象涵盖电子政务、金融、通讯、能源、交通、制造等各行业领域。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贯活动,有效推动江西省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有效开展。
  联盟资深专家李培圣老师,做了“国家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解读” 主题演讲,对国家标准研制背景、技术思路要点、行业应用典型案例、未来展望等方面做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就标准的技术内容、本组织在软件造价领域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李老师的精彩演讲和专业分享,受到参加活动人员欢迎,李老师对用户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