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不忘初心圣地 重走革命路”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点击:时间: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圣地 重走革命路”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一起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昌延联合县旧址和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秘书处孟园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馆内干净整齐,展品布置真实、质朴。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的讲解,观看了记录当年战争的展板、军需物资等,对这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对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名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唤起了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



  随后,大家移步到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在这里的展室,详细了解了昌延联合政府成立的背景和革命事迹。一幕幕鲜活的战斗场景、一处处真实质朴的展品唤起了大家对那些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无私无畏、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在这里党委开展了薪火相传的讲述,使大家了解了平北抗日战争的历史,知道了昌延联合县政府的成立,使平北抗日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这里,党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铭记入党初心。


  最后一站,来到了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雄伟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碑耸立在风景秀丽的龙庆峡入口处,汉白玉碑身上镶嵌着天然花岗岩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在这里,大家凭吊抗日烈士;在这里,大家被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激励;在这里,大家表示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踏实工作。


  通过参观、聆听讲解、薪火相传的讲述、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进一步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宣传党史;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参观见学成果转换为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实际行动,用实践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