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2021年第二期软件造价评估师理论课程培训在杭州举行

点击: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30日,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杭州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期“软件造价评估师”理论课程培训,由联盟首席度量专家王海青老师进行了授课。来自湖南天道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国脉通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赛宝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单位选派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王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的基本概念与理念、项目范围确认、规模估算及审核、工作量/成本估算、评估结果反馈等关键步骤工作应遵守的原则、要点等专业知识,并结合不同复杂场景的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示良多,此课程对第三方造价评估工作的开展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的学员参加了理论课程考试。通过本阶段考试的学员,将会继续参加软件造价评估师的后续课程培训和项目实战考试。通过各阶段考试的学员,将获得联盟颁发的《软件造价评估师》证书,评估师将具备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的能力,不但可以准确合理地对软件开发项目的费用进行评估,还可以对使用不同估算方法得出的估算结果的准确性、科学性给出鉴定和判断,应对不同复杂场景下的项目估算。
  《软件造价评估师》证书属于高级职业技能证书,持证者可以代表本单位对外提供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服务、并在评审报告上进行签名;也可以作为本组织软件造价审核人员,对“软件工程造价师”做出的估算结果进行审核。
  “软件造价评估师”可将出具的评估报告申请到联盟备案。备案后,在联盟官网(www.bscea.org)可对该报告的评估机构、评估师、评估结果等信息进行真伪查询。据统计,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为社会各界培养了超过百名软件造价评估师。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