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信息技术服务 运维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编写组启动会成功召开

点击: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8日,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信息技术服务 运维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编写组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中百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迪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沐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等约40家单位六十余人参加会议,参会单位涵盖了金融、能源等领域的行业甲方,大型软件开发企业,以及第三方服务咨询机构。


 
  会议由实施指南主编单位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代寒玲主持。代秘书长介绍了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当前进展以及实施指南编制的主要背景和意义以及本次会议的议程和目标。副主编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中心IT服务室主任郭鑫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编写组所有成员单位能够积极参与工作,保证实施指南内容质量和应用的指导性,支撑国家标准的落地应用。
  会上,实施指南编写组核心单位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许宗敏介绍了国家标准的编制及试点应用情况、实施指南的编制思路及大纲目录、运维数据的采集思路、后续工作推进计划。接下来的头脑风暴环节,所有参会单位积极发言,为实施指南的编写积极建言献策,对实施指南的编写思路进行了讨论,完善了实施指南大纲,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最后,所有参会单位以自愿报名、认领任务的方式确定了编写小组的小组长单位及部分成员单位。
  本次会议为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指南的编写将为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国家标准的宣贯和落地应用提供必要支撑,为规范和指导信息化建设各方科学合理的确定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和价格做出贡献。

附件:
信息技术服务 运维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编写组成员名单
主编单位: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副主编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成员单位(共39家,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
中国民生银行
北京中百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赛迪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沐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
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财政厅
北京德信永道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海事大学
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合肥博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中道电子信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北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省信息系统工程监理中心有限公司
苏州市软件评测中心有限公司
北京迅威国信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新天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软件行业协会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大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