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稿——王青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理事长)

 大会动态     |      2022-10-31 10:35

王青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理事长
 

尊敬的郑人杰教授、陈静司长、宋显珠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暨2022年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发布会,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今天隆重开幕了。借此机会,我代表大会主办方(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软件造价分会、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同仁、各位朋友,以及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来到现场的线上参会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秘书处全体员工、大会组委会成员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是国内“第一个”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推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使软件造价评估专业化”。所以,联盟成立后,以“标准化”作为工作主线,以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一手抓标准推广。大力推广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的行业应用工作。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可喜的是此项标准已经真正用起来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专业服务机构,越来越多的信息化行业用户已经在软件预算管理、招投标管理、商务谈判、内外部审计等各项工作中应用。
 
一手抓标准研制。积极组织研制新的标准,联盟牵头或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有10余项,包括:信息技术运行维护成本度量、IT项目绩效度量、软件功能规模测量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就在大会前一周,刚刚获悉,运行维护成本度量、IT项目绩效度量共5项国标已经正式发布,这个好消息,也算是向我们今天的大会献礼了。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是联盟创建的一个大型行业交流活动,也是软件估算和造价评估领域第一个行业大会。大会的宗旨是:传播科学的软件造价评估的理念和方法,促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的交流和学习。目的就是想搭建一个同业交流和学习的开放性平台。大会自创建以来得到了广大信息化用户、软件厂商、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的踊跃参与和高度关注,并且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大会已经成为国内在软件造价估算和量化管理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每年的大会上,我们都会隆重发布最新年度的行业基准数据。今天我们将会发布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这个数据的行业认可度是非常高的,不少大型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部门均已采用并应用到企业信息化资金预算支出标准或政务信息化预算支出标准。
 
本届大会,除了今天开幕的北京会场外,还设立了华东会场(浙江站、江苏站)。在会议筹办过程中,得到了联盟会员单位和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联盟向他们表示感谢!此次大会的开幕正逢二十大成功召开的时机,希望联盟今后的工作能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联盟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各位朋友们能够有所收获,满载而归。预祝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附件: 2022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稿——王青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理事长).pd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