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场】《基于国家标准的软件开发费用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实践》 -谢佩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规划处 处长)

 嘉宾     |      2022-10-11 09:18

谢佩辉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中心规划处 处长




 


演讲题目:《基于国家标准的软件开发费用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实践》

 

演讲摘要:
分信息化项目费用评估标准化已成趋势,但信息化项目的工作量评审的准确与否主要依据专家经验,缺乏系统、科学、客观的体系、方法和依据,存在审计风险,同时各部门(业务、财务、科技等)对IT投入产出缺乏“共同语言”,产生分歧时难以达成共识。
依据国标、行业标准,基于华能现状,协助建立科学规范、合规统一、符合华能集团管理现状的信息化项目费用评估、概算管理体系,用于指导集团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费用编制、评审工作。
以此为整体规划,建立操作性强、科学规范、合规统一、符合集团管理现状的华能信息化项目工作量/费用评估、计价和取费标准,对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造价做到合理有效的管控,逐步提升组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将不断探索,加强费用评估体系的推广、培训、支持性服务,结合多样的应用场景建立完备的度量分析应用体系,积累更多度量体系相关历史数据,不断改进,不断探索,不断成熟,延伸到多种费用结算应用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