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146680
首页
 

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软件工程造价师考试说明

 
 

 性质与目的

  该考试是软件造价领域面向个人的专业技能考核,目的不仅在于考查学员在软件成本估算领域的理论知识,更注重检验学员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功能点规模估算,并进而科学估算软件项目工作量和工程造价的能力。
 
 

 考生规模

  该考试推出以来,已得到业界广泛认可。至2021年12月底,约13000人参加考试,约9800人通过考试并获得证书。
 
 

 考试申请

技能水平

说   明

面向人群

申请条件

实践级

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工作量/工期/成本估算。

(1)能使用快速功能点方法在项目早期估算软件规模;

(2)能使用已经构建的估算模型和工具,估算工作量/工期/成本;

(3)能利用多种方法对估算结果进行验证。

工作中涉及软件成本估算的相关人员。如:

项目预算申报/审查人员、业务需求分析、售前人员、项目管理人员、过程改进人员、PMO成员、QA等

6个月内至少参加过一次“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

 
 

 考试说明

考试形式

现场笔试

考试分数

满分100分

考试时长

1小时

合格分数线

70分

考试题型

单项选择题

考试费用

¥800元/人次

 
 

 证书

  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持证学员信息将被纳入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库和联盟人才库,可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https://www.miiteec.org.cn)和联盟官网(www.bscea.org)查询。

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
 
 

 考场纪律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严肃考纪,端正考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应在监考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坐在指定位置准备考试,并将身份证摆在桌面左上角。
  二、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准时停笔并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准带走试卷和稿纸。
  三、答卷前应在试卷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应按考试要求答题,保持字迹清晰,卷面整洁,不准在试卷任何地方做任何标记。
  四、考生领到试卷后,应清点试卷是否齐全;考生遇试卷分发错误、缺损及错印等情况可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请求换卷;试题字迹不清楚时可举手询问,监考人员应当众答复;涉及试题内容问题,考生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五、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请将手机关机并放置由监考老师安排摆放的区域,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抄袭或换卷。对于违反考场规则、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和舞弊者,监考人员有权作出警告已至取消其考试资格的决定。
  六、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按顺序整理好交给监考人员。
  七、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的监考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作出处理。
  八、考试过程中严禁使用任何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脑等(纸质资料可使用)。
  九、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