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阿里云到中兴软创,研发流程的DevOps实践——黄湘龙(中兴软创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

 2018-演讲嘉宾     |      2018-08-08 15:57
黄湘龙

黄湘龙

中兴软创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2006年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毕业。2009-2014年在亚马逊的DynamodDB团队,作为技术带头人,带领团队完成多项云计算,尤其是云存储方面的研究以及工程项目,为亚马逊公司做出巨大贡献。其中最突出的几个方面:

- 云计算产品设计,经过多年设计开发大规模分布式系统,清晰了解云计算产品的设计要求,熟练掌握设计原则,独立设计开发多个云产品项目。

- 云计算维护,有多年云产品运维经验,熟悉亚马逊运维流程,主导了自动运维系统的开发。

- 云计算测试,主导了亚马逊DynamoDB自动化测试环境的开发。

- 领导团队,领导多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 极度关注细节,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丰富高质量项目开发经验,深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在美国亚马逊就职期间取得了7个分布式数据库存储相关的美国专利。

黄博士于2014年从亚马逊回国加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曾历任弹性计算,企业应用等团队主管。在支撑产品100%以上的营收增长速度同时,对于产品底层技术进行了大量改进和革新。对于阿里云建立垂直化全栈产品研发团队,推动SLA体系的建立起了关键的作用。2018年至今,阿里云外派黄博士就任浩鲸云计算有限公司(前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带领2000+技术人员的产品技术团队,协同进行业务转型。

演讲主题:亚马逊、阿里云到中兴软创,研发流程的DevOps实践

演讲摘要:多个公司的经历让黄博士有着丰富的研发团队管理经验,尤其是将研发团队由传统模式转型为持续集成,敏捷开发模式的成功操作经验。本次演讲主要介绍如何在不同的公司,做到适应业务的快速迭代,带领产品技术团队持续帮助公司在业务上取得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