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会场】《软件价值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于秀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主任)

 大会嘉宾     |      2020-09-17 11:04

于秀明

于秀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牵头承担《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系列指南研制》、《融合发展暨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度行》、《信息物理系统共性关键技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管理服务公共支撑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双创”和融合发展相关重大课题的实施工作。主要参与国家标准GBT 33850-2017《信息技术服务 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以及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测试等领域国家、地方和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参与编写并出版《软件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理论、方法与实践》、《信息物理系统(CPS)典型应用案例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网络化协同实施指南研究报告》等书籍。

 

 

演讲题目:《软件价值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演讲摘要: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其价值不仅体现为开发、测试、运维中的人类劳动,还体现在服务过程中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标准化是统一行业认识、建立最佳秩序的工具,也是推广新技术、新方法的重要桥梁,本次演讲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方面,给出了软件价值评估的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