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分会场】《功能点法在太平洋保险的初步应用》——戴锡平(太平洋保险集团 科技运营中心)

 大会嘉宾     |      2020-09-30 16:47

戴锡平

戴锡平:现任太保集团科技运营中心需求与预算管理专家。

27年IT领域工作经验,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IT风险管理、连续性管理、架构管理、需求管理、软件成本估算等岗位均有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思考和创新实践。从无到有组建了太保集团最初的专职测试团队并建立相应测试规范,使太保集团的软件测试工作开始走上专业测试的道路;从无到有组建了太保集团最初的IT风险管理团队并建立相应的工作规程,组织创刊的《信息安全直通车》内部周刊现已刊发至第291期,为大型企业内部信息安全意识宣导提供了成功典范;组织了有200多家上海市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IT专家现场观摩的上海市信息系统示范性应急演练,提升了太保集团连续性管理的业界地位。

在负责软件成本估算工作期间,积极探索与研究功能点法的落地痛点,结合实际业务场景对估算方法进行优化改进,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估算师进行个性化的引导与纠偏,有效推进了功能点法在太保集团的应用并逐步深入人心,使太保集团软件成本估算工作走上了更科学、更规范的轨道。

 

 

演讲题目:《功能点法在太平洋保险的初步应用》

 

演讲摘要:1、功能点方法在太保的应用历程;
     2、功能点方法在太保的6大应用场景;
     3、估算角色的选择;
     4、不同场景下,不同估算方法的选择;
     5、功能点方法的适用性与局限性;
     6、内部估算团队的培养;
     7、如何控制内部不同角色的估算差异;
     8、估算的指导原则
     9、未来方法应用的思考与展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