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复杂嵌入式系统软件估算基准模型的建立——宋雁翔(航空工业集团 GJB5000A 推进专家组副组长)

 演讲嘉宾     |      2019-09-04 11:50

宋雁翔

宋雁翔:军用软件研制能力主任评价员、航空工业集团 GJB5000A 推进专家组副组长、航空工业集团军用软件计价专家。长期专注防务软件工程,有近20年军用软件工程经验,长期参与军用软件质量政策、法规、标准制定,在其负责的某国家重点型号软件工程中积极推进软件过程改进,创新了基于虚拟组织管理的软件工程方法,该成果2018年获成都市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从2006年起参与军用软件计价方法的研究与工程实践,首批完成军用软件试算验证工作,指导了相关法规的制定与发布,期间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演讲摘要:估算是项目策划的基础条件,是项目工作产品规模,各活动所需资源、所需时间的量化评定。针对大型复杂嵌入式系统软件的特征和项目要求,作者首先分析了建立估算基准模型的作用和意义,比较了多种估算方法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建立面向大型复杂嵌入式系统估算基准模型的方式,并对快速建立型复杂嵌入式系统软件估算基准给出了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