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分会场】《软件价值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张旸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软件评估中心 室主任)

 大会嘉宾     |      2020-09-21 16:13

张旸旸

张旸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软件评估中心 室主任

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评中心软件工程研究室主任,ISO注册技术专家、ISO/IEC JTC1/SC7中国代表团团长、ISO/IEC JTC1/SC7战略规划组核心成员,ISO/IEC 25023等10余项国际标准联合编辑。全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委会负责人。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标准化战略、软件工程标准化、工业互联网、软件质量度量、软件成本度量、信息化绩效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牵头制定并发布国家标准几十项。主编《软件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理论、方法与实践》《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软件产品质量要求和测试细则》等书籍。

 

 

演讲题目:《软件价值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演讲摘要: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其价值不仅体现为开发、测试、运维中的人类劳动,还体现在服务过程中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标准化是统一行业认识、建立最佳秩序的工具,也是推广新技术、新方法的重要桥梁,本次演讲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方面,给出了软件价值评估的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