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稿——宋显珠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理事长)

 大会动态     |      2022-10-31 12:19

宋显珠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理事长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参会代表: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很高兴参加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和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暨2022年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全体参会代表们对大会给予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地感谢!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和各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及各分会,包括软件造价分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作的报告,肩负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好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软件造价分会是在国家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背景下成立的,成立五年来,坚持以软件造价评估技术、方法论、标准为主要研究内容和工作抓手,积极推动相关研究成果在广大计算机用户中的广泛应用,帮助计算机用户单位解决“软件造价难以量化评估”的问题。希望在这些方面继续发力,不断突破,做出新的亮点。


截至2022年8月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数据,从“今年1-8月软件业务收入64,368亿元,同比增长9.8%。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态势下,软件产业发展在稳定经济大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信息及软件行业大的形势,稳中求进的态势为我们开展协会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我们协会的工作也更为软件及信息技术的突破,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联合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开展的“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工作,依据我国软件造价评估领域的第一项国家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面向各行各业的计算机用户单位,在标准方面提供深入学习和推广应用的平台,为各行各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软件造价专业人才。通过他们持续不懈的努力,目前这项标准已经在各个行业、多个场景得到了普遍认可和广泛实施。在软件项目的预算管理、招投标管理、商务谈判、内外部审计等各项工作中,很好的支撑了对软件造价合理性的评估和管理工作,大大提高了IT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使用效率。软件造价分会这项工作做(一是标准,二是培训)的很实很有成效。

在这次会议上,经过精心准备,主办方邀请了行业代表介绍“软件造价评估”案例分享;同时,还邀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2022年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大会内容很丰富也很充实。衷心地希望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能够团结广大会员,抓住市场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勇于开拓和创新,继续积极地推广软件成本度量规范这项国家标准,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软件价值评估机制,为广大计算机用户单位提供专业的软件造价评估服务。同时,也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愿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附件:2022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稿——宋显珠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理事长).pd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