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华东会场 (浙江站)成功召开

 大会动态     |      2022-11-17 11:07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和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暨2022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发布会华东会场(浙江站)”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邹宇主持。来自浙江省及各地市的大数据管理局、财政、审计、发改、公安等政府部门以及金融、交通、通讯等行业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浙江站


 
  联盟代寒玲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代秘书长介绍了联盟近年来在标准化研制和应用推广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联盟紧紧围绕“推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使软件造价评估专业化”的宗旨开展各项工作,在软件造价评估领域深耕细作。代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深入交流,能够促进软件造价评估相关技术研究成果和相关标准在浙江省的落地应用,使其更好的支撑浙江省信息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审计署金融审计一局娄仲原局长做了以“乘二十大科技强国东风,迎接软件造价评估事业的春天”为主题的致辞发言。娄局长表示,科技兴国软件不能缺席,作为促进软件健康发展的软件造价评估同样不能缺席。软件造价评估事业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独特作用,软件造价评估事业必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娄局长提出,我们要建设一支热爱软件造价评估事业,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职业化队伍;要建立自信自强自律的制度文化;要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愿景。同时希望发改、财政、国资、工信、审计、大数据局等政府部门继续对软件造价评估工作给予热情的支持,发挥软件造价评估在科学预算、提高价值、降低成本和促进廉政方面的重要价值。


 
  联盟首席专家王海青老师做了《IT服务运维成本度量国家标准解读与应用实践分享》为主题的演讲,详细解读了信息技术服务运维成本度量国标的研制背景、主要技术路线和主要技术内容,分享了标准试点应用的典型案例和优秀实践,并对标准未来的应用进行了展望。


 
  浙江杭钢职教集团周耀邦总经理做了《炼数新引擎 铸造新未来-杭钢数字转型实践》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杭钢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创业和蝶变的历程,数字化转型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并对软件造价评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评价。


 
  丽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电子政务中心王剑副主任做了《丽水市预算编制智能核价应用分享》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丽水大数据局传统以核价专家评估为主的预算核价方式存在的问题,引入智能核价工具的过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核价流程、工具辅助决策的智能核价机制、项目全流程数据管理的模式。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安全与应急委员会副主任邓辉做了《政府信息化项目赋能管理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分享了在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介绍了信息化项目预算审核工作遇到的难点,引入第三方机构审价机制取得的成效:建设需求更合理,建设投入更精准,风险预防更有效。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进处胡良云处长以《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和方法推进电子政务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的标准化、智能化》为主题,介绍了温州市党政机关数字化改革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架构,打造数字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应用,实现流程再造、数字赋能、制度重塑。


 
  五年前,浙江省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2021年又提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浙江数字经济进入了单点突破走向全局优化的发展新阶段。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将成为浙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随着浙江省的数字化建设不断深入,对软件价值的估算需求愈加迫切,软件造价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越来越凸显。估算大会华东会场(浙江站)的成功召开,必将大大加快软件造价评估标准化成果在浙江省的落地应用,助力浙江省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暨2022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发布会华东会场(浙江站)圆满结束,11月18日即将召开华东会场(江苏站),敬请关注!


大会花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