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简介

行业管理

点击:时间:2016-08-08
  近年来各行业信息化投资额度爆发式增长。伴随着市场对软件造价评估需求的明显增多,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数量也不断增多。如何评价和甄选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如何确定第三方服务的合理取费标准等成为软件造价评估服务需方普遍关注的问题。因此,为了加强国内软件造价评估服务的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规范软件造价评估第三方服务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和协同发展的市场环境,更好地为广大信息化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服务,联盟开展了一系列行业管理工作。

一  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认定

  依据《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要求》 (T/BSCEA 003—2019)和《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符合性评定办法(暂行)》,面向会员单位开展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认定工作。对符合服务能力等级评定要求的评估机构,发放相应级别的能力等级证书。


一  行业自律

  ★ 2017年12月20日发布了《关于对软件评估第三方服务收费标准的指导意见》,对依据已发布的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软件评估第三方服务的收费范围给出建议。
  ★ 2019年11月发布了《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规程》(T/BSCEA 002—2019),对软件造价评估机构在开展软件造价评估工作所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流程做了规定。用以规范软件造价评估机构的自我管理,并为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组织对软件造价评估机构的评估和认定提供依据。
  ★ 2019年11月发布了《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要求》(T/BSCEA 003—2019),软件造价评估机构的服务能力的要求做了规定。有利于开展行业自律、规范市场,为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服务的机构在市场开拓、对外自我能力说明等提供证明,同时也为软件造价评估服务需求方选择合适的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机构提供参考依据。
  ★ 2020 年 7 月发布了《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机构自律公约》,该公约是我国首个针对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机构的行业自律公约,在国内软件造价评估服务行业管理和自律方面填补了行业空白。《公约》的发布和实施,对软件造价评估服务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并对软件造价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上一篇:合作邀请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