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软件工程造价师进阶实践训练营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在“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课程基础上的软件造价评估实践培训和指导课程。
 
 

 课程目标

  提高学员软件造价评估实践能力。
  提高学员对电子政务、金融、通讯等行业的业务需求理解能力。
  帮助学员了解并基本掌握软件造价评估项目实施过程要点。
 
 

 课程特色

  对国家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技术内容和行业应用做深入解读。
  结合电子政务、金融、通讯等重点行业的实际案例展开功能点计数实践、评估实战演练和指导。
  功能点方法的扩展应用指导,包括功能点方法定制和估算模型优化。
 
 

 培训对象

  持有《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但缺少软件造价评估项目实践经验的人员。
  计划参加软件造价评估师培训,但缺乏功能点评估实践与指导的人员。
 
 

 课程形式与学时

  小班授课:每班学员人数不超过 10 人。
  注重实践:采取“老师培训+学员分组实战演练“的培训和指导模式。
  培训时长:两天16课时(每课时45分钟)。
 
 

 培训大纲

序号 章节 培训时长 主要内容 时间安排
1  国标GB/T 36964《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解读  1.50小时  标准结构与主要内容
 标准要点解读
 行业基准数据的获取与使用
 标准在行业中的应用
 第一天
2 实战演练1  1.50小时  功能点计数实践练习
3 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要点  1.00小时  团标T/BSCEA 002-2023《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规程》解读:
 评估原则
 评估流程
 评估要点及主要参数取值原则
4 实战演练2  2.00小时  软件造价评估实践(电子政务案例1)
5 功能点方法要点回顾  1.00小时  功能点计数及审核要点
 常见问题解析
 软件需求的质量判断
 第二天
6 实战演练3  2.00小时  软件造价评估实践(电子政务案例2/金融类案例)
7 方法扩展应用  0.50小时  功能点方法定制
 估算模型优化
 软件需求的质量改进
8 实战演练4  2.00小时  软件造价评估实践(电子政务案例3/通讯类案例)
9 培训要点回顾   0.50小时  回顾课程主要内容及要点

 
 

 证书

  完成所有课时培训的学员,可获得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颁发的《软件工程造价师进阶实践训练营结业证书》。
  在获证周期三年内,可申请一次软件工程造价师免试续证。

软件工程造价师进阶实践训练营结业证书

 
 

 主办单位

  本课程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授权的合作伙伴组织实施。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有限公司、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IT造价评估领域的非营利性的一级社会团体,业务范围为全国。是我国第一个具备法律实体的、专业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研究与推广的社团组织,其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
  联盟以“推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使软件造价评估专业化”为宗旨,以软件造价评估标准和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为工作核心,帮助广大用户单位解决软件造价难以量化评估的问题。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