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大事记

2022年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大事记

点击:时间:2023-02-06
1月25日,印发《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的颁发、更换、续证等相关工作,联盟制定了《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管理办法》并于1月19日通过理事会表决。


2月23日,联盟专家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商讨了专家委员会2022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对新一年度专家委员人员扩充、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评定、国标宣贯等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

2月21-25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会员服务调查工作
  为了解会员单位具体发展需求,增强联盟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联盟会员服务水平,以问卷形式进行了调查工作。


2月28日,印发《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暂行办法》
  为了更好地满足会员单位和社会需求,提高软件造价评估机构出具的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的质量,联盟制定了《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暂行办法》并于2月25日通过联盟理事会表决,主要规定了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的目的、依据及主要审查内容。


2月28日,印发《软件造价评估师暂行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地满足会员单位和社会需求,提高软件造价评估师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联盟组织制定了《软件造价评估师暂行管理办法》并于2月25日通过联盟理事会表决。该办法对软件造价评估师的培训和考核,证书颁发、年检和续证、补发、更换,以及职业素养和要求等方面做了规范。2022年度共组织5期评估师培训。

3月15日,联盟参编的贵州省地方标准DB52/T1653-2022《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联盟会员单位贵州世纪宏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制,联盟参编并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


4月11日,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课程升级版本发布
  为满足学员对软件造价相关软工理论知识学习的需求,提升学员对培训课程软件造价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程度,联盟对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课程体系进行升级,新课程增加了20个课时的线上软件工程基础专业知识讲解。2022年度共组织实施52期培训课程。


4月11日,印发《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合作伙伴暂行管理办法》
  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课程,培养更多的软件工程造价从业者,提升软件造价评估行业的专业化水平,联盟组织制定了《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合作伙伴暂行管理办法》并于4月2日通过理事会表决,主要规定了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合作伙伴的申请、授权、培训与考试的实施以及监督管理要求。目前共有19家授权合作伙伴。


6月28日,联盟专家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联盟专家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6月30日,联盟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监事会
  监事会根据《章程》规定对联盟的财务工作进行监督。监事会对联盟会上一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联盟能够继续务实开展工作,为创建软件造价评估行业的健康生态做出贡献。


7月8日,联盟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多项管理制度,组织会员单位就软件造价评估实践进行分享和交流。


7月11日,联盟通过2022年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诚信评估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公布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诚信报告(2022)完成联盟名录》,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等67家产业技术联盟名列其中,联盟已连续三年顺利通过诚信评估。


7月19日,印发《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符合性评定办法》并正式施行
  本文件对2020年5月19日发布的《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符合性评定办法(暂行)》进行了修订,于7月8日通过理事会表决,对软件造价评估机构能力等级符合性评定工作的申报、评定实施、证书管理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规范。目前共有75家单位通过了软件造价评估机构服务能力等级符合性评定。


7月21日,参加希望工程项目开展公益资助活动
  联盟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1+1”项目,开展公益项目资助活动,资助了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的三名小学生,为这几个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补助。


8月18日,《信息技术服务 运维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编写工作启动
  编写工作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共40家单位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单位涵盖了金融、能源等领域的行业甲方,大型软件开发企业,以及第三方服务咨询机构。


9月1日,接受北京市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现场评审
  联盟监事长张巍、副理事长武志峰、秘书长代寒玲以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经过核查相关资料、访谈询问交流、闭门讨论会议、总结反馈等流程,全方位了解联盟的实际工作情况,按照评估标准严格进行打分。评审结果将经由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复审、表决、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最终公布和授予牌匾。


9月19日,通过北京市民政局2021年度社会团体年检
  北京市民政局公布了2021年度社会团体年检结果,联盟顺利通过,等级为“合格”(年检等级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联盟已连续多年以“合格”等级通过民政局年检。


9月29日,协办面向内审工作者的网络公益直播课
  协办面向内审工作者的网络公益直播课。


10月12日,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正式发布
  标准给出了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模型,提出了运行维护成本构成、运行维护成本度量分类,适用于运行维护成本度量活动相关方法。


10月12日,参编的信息技术项目绩效领域4项国家标准发布
  发布的4项国家标准包括GB/T 41866.1-2022 《系统与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项目绩效基准度量框架 第1部分:概念和定义》、GB/T 41866.2-2022 《系统与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项目绩效基准度量框架 第2部分:基准度量要求》、GB/T 41866.3-2022 《系统与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项目绩效基准度量框架 第3部分:报告编制》、GB/T 41866.4-2022 《系统与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项目绩效基准度量框架 第4部分:数据收集和维护》。


10月27日,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北京会场顺利召开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审计署、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等单位的嘉宾和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业代表近200人现场参加本次盛会,同时33万人在线参加大会。


10月27日,2022年度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CSBMK)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联盟专家对数据做了详细解读。该数据将为国内各行业软件造价评估工作提供权威客观的数据支撑。


11月16日,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华东会场(浙江站)在杭州召开
  会议由联盟与会员单位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浙江省及各地市的大数据管理局、财政、审计、发改、公安等政府部门以及金融、交通、通讯等行业7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18日,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华东会场(江苏站)在南京召开
  会议由联盟与会员单位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江苏省及各地市的大数据局、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卫生、交通、通讯、教育等行业5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6日,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及考试增加线上形式
  受新冠疫情影响,软件工程造价师线下培训及考试组织难度和挑战非常大,组织的班期数量明显不能满足相关单位及学员的学习需求。为解决此矛盾,软件工程造价师培训及考试增加线上形式,各培训机构和学员可自主选择线下或线上形式课程。

12月22日,被评为北京市4A级社会组织
  北京市民政局于2022年12月22日发布了《北京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告》,联盟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产业联盟类社会组织本次获评最高等级)。这是北京市民政局对联盟各项工作和成绩的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