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文件

【中计用协分2022-第038号文】-2022(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会议通知

点击:时间:2022-09-09
一、会议背景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自2016年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创建,会议聚焦软件造价和估算领域前沿技术和优秀实践,旨在传播科学的软件造价评估理念和方法,促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交流和学习。前六届大会均得到了广大信息化用户、软件厂商、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的踊跃参与和高度关注。该会议已然成为国内在软件造价估算和软件量化管理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会议规模约800人。
  我国软件造价评估领域第一项国家标准GB/T 36964-2018《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自从2019年7月1正式实施以来,在各个行业、多个场景得到了广泛应用,很好的支撑了软件项目的预算管理、招投标管理、商务谈判、内外部审计等各项工作中对软件造价的合理评估和管理工作。提高了IT资金的使用效率,对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2020年7月27日,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国发〔2020〕8号)中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标准化机构的作用,加快制定集成电路和软件相关标准,推广集成电路质量评价和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
  2021年11月,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工信部规〔2021〕180号)明确提出,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软件价值评估机制,推广软件成本度量规范。
  2021年10月,我国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造价评估领域第一项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研制过程历时五年,正式报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中国软件估算大会作为一个行业盛会,是展示软件价值相关标准落地应用成果的一个平台,届时将会发布年度最新的软件行业基准数据,将会有标准应用的用户代表现身说法、分享实践经验。
  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22(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 拟设北京和华东两个会场,其他会场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联合主办单位
  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华东会场 浙江站)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华东会场 江苏站)
  协办单位(北京会场)
  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迅威国信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
  中国网、赛迪网、TechWeb、畅享网、ENI经济和信息化网、CIO时代网、中国软件网、中国信息主管网、MBA智库
三、会议亮点
  • 隆重发布并深入解读国内被引用次数最多、最权威的年度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
  • 全国多地市设立会场,演讲主题设置各不相同,方便参会者就近交流和学习。
四、时间地点
  (一)北京会场
  拟定时间:2022年10月26-28日
  举办城市:北京
  会议形式:线下+线上直播
  (二)华东会场
  • 浙江站
  拟定时间:2022年11月16日下午
  举办城市:杭州
  会议形式:线下
  
江苏站
  拟定时间:2022年11月18日下午
  举办城市:南京
  会议形式:线下
五、活动费用
  免费参加。交通费、食宿费由各参会单位自理。
六、附件
  附件1 往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嘉宾(部分)
  附件2 往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演讲嘉宾(部分)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2022年9月6日   

【中计用协分2022-第038号文】-2022(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会议通知.pdf
附件1 往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致辞嘉宾(部分).pdf
附件2 往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演讲嘉宾(部分).pdf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