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技术文章

IFPUG FPA方法使用指导之iTip # 1 –帮助功能!

点击:时间:2019-01-11

引言

  国际标准化组织IFPUG为了促进大家对IFPUG FPA方法的一致应用,从2012年2月开始征集发布了一系列iTips和uTips来解释IFPUG FPA方法在特定情况下的应用。iTips和uTips不是规则,而是对规则的解释,并使用一些例子来帮助用户理解所涉及的主题。为了方便大家学习交流,联盟组织专家对这些文章进行翻译,并会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本篇iTip适用于应用系统中的“帮助”功能。 

 

背景

  应用系统中的帮助功能通常有三种形式。

  1、应用程序的帮助 - 此种情形下的“帮助”适用于整个应用程序,通常的形式是GUI系统上的“帮助”菜单。
  2、屏幕形式的帮助 -此种情形下的“帮助”适用于基于GUI或Web的系统中的特定屏幕。

  3、字段形式的帮助 -此种情形下的“帮助”适用于应用程序中的特定字段。

  根据FPA方法,“帮助信息”计数为一个内部逻辑文件,每个“帮助”计数为一个事务功能(前提是“帮助信息”是本系统维护的)。 复杂度通常为“低”。

 

示例

  以下应用程序包含以上三种形式的帮助。示例屏幕如图所示。

 

11.png

 

  在上面的示例中,对于整个应用程序,计算一个包含4个DET(一个用于屏幕识别标签,一个用于字段识别标签,第三个用于帮助章节,第四个用于帮助消息本身)、低复杂度的ILF。

 

应用程序的帮助

 

12.jpg

 

  如上例所示,单击“help”菜单链接到此帮助屏幕。 用户可从左侧列表中选择某个章节,然后在右侧显示相关内容。 这种情况,计数一个包含3个DET(一个用于帮助章节选择,另一个用于显示帮助信息,第三个用于单击“显示”按钮的操作)、低复杂度的EQ。

 

屏幕形式的帮助

 

13.jpg

 

  如上例所示,屏幕形式的帮助计算1个包含3个DET(一个用于单击“Screen”链接操作、一个用于屏幕名称、第三个用于输出侧的帮助视频)、低复杂度的EQ。处理视频的控件(例如暂停按钮、扬声器音量调节按钮和屏幕最大化按钮)由视频播放器提供,不做计数。

 

字段形式的帮助

 

14.jpg

 

  如上例所示,字段形式的帮助计算1个包含4个DET(一个是用于单击“?”链接操作、一个是屏幕名称、第三个是字段名称、第四个是输出侧用于检索帮助文本)、低复杂度的EQ。

 

常见问题(FAQ)

  Q 1.帮助是否可以被计数为除EQ以外的事务功能?

  A. 帮助的主要目的是显示信息。 显示可能包含派生数据,也可能更新ILF,这需要将帮助计算为EO。 这种情况很少见。

 

  Q 2.如果应用程序边界内存在多个物理可执行程序,是否会计算多个帮助ILF?

  A. 无论物理可执行程序的数量如何,都会计算一组帮助信息的逻辑文件。 如果数据保持在应用程序边界之外,则将其计为单个EIF,在边界内作为单个ILF。

 

  Q 3.对于提供帮助功能的屏幕,是否需要额外的FTR来帮助ILF / EIF?

  A.帮助ILF / EIF是计算的每个事务功能的FTR。 其他事务功能不直接引用帮助ILF / EIF,因此它们不计入额外的FTR。

 

  Q 4.我的帮助菜单项提供了诸如“搜索帮助”,“升级”和“关于”等选项的下拉列表。这些都是帮助功能吗?

  A.如果“搜索帮助”符合正常的FPA标准,则会对其进行计数。 诸如“升级”和“关于”之类的其他选择可以提供额外的功能。 根据我们的经验,“关于”经常是编码数据,因此在计数时要注意。

 

注:目前行业中的一些常见计数实践和功能点组织的技术文章未必完全一致,在实际计数过程中,还需要根据用户需求灵活应用。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