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软件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在贵阳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3-07-24
  2023年7月20日下午,第20场软件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组织,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与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来自贵州省直各厅局、机关,各市州大数据管理部门,金融、通信、教育、医疗等行业,行业专家、企业、商协会等120余家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对外交流与宣传处处长焦德禄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提出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如何科学地确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成本,对判断庞大的信息化投入的合理性有很高的必要性、开发项目的招评标决策是否科学、项目进度和经费管理是否有效、开发投入与产出之间是否匹配,不但关系到了开发本身的合理性和效益性,还影响整个数字化转型的效果和效率。焦德禄指出,组织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学习成本度量相关标准研制的背景、主要技术路线和发展趋势,以及可解决的问题,了解我省目前软件评估度量工作开展的现状,指导大家采用标准化软件造价评估方法,并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规范软件成本度量相关工作。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对外交流与宣传处 处长 焦德禄
 
  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刘诗明在致辞时提出,技术标准推广应用是协会开展的核心工作之一。协会作为我省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地方标准的组织单位,将不断健全宣贯推广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软件造价评估系列标准的宣贯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推广和应用软件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助推我省数字经济和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 会长 刘诗明
 
  联盟秘书长代寒玲在发言中介绍了软件造价评估标准化工作的背景、发展的历程、行业应用现状、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文件。代秘书长指出联盟多年来持续专注于软件造价评估系列标准的研制和推广应用工作,未来联盟将继续会大力落实国务院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文件精神,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软件价值评估机制,建设软件造价评估行业生态,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秘书长 代寒玲
 
  联盟专家李培圣对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介绍了GB/T 36964-2018《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的编制背景、主要技术思路、成本评估模型和方法、行业典型应用案例以及在标准落地过程中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分享了对支撑标准落地的软件造价智能评估工具的研究成果,提出智能化工具的研发及推广将极大降低功能点方法使用和国标应用的门槛,提高功能点计数及评估质量和效率。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专家 李培圣
 
  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嘉做了“贵州省软件造价度量现状及基本情况”主题演讲,汇报了贵州省软件造价评估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


贵州省软件行业协会 秘书长 王嘉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谢晓尧出席会议并发表“用AIGPT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贵州枢纽节点建设——贵州推广应用软件造价评估规范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主题演讲,对软件造价度量的技术要领及与人工智能联系发展进行了精彩讲解和总结。


贵州省政协 原副主席 谢晓尧
 
  联盟作为我国第一个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研究与推广的社会组织,以“推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使软件造价评估专业化”为宗旨,将会持续开展标准研制和标准宣贯推广工作,助力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