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通知公告

联盟21号文-关于对《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服务取费费率建议(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点击:时间:2021-09-09
各会员单位:

  为规范软件造价评估第三方服务市场,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以下简称“造价分会”),于2017年12月12日联合发布了(中计用协分【2017】050号)文件《关于对软件造价评估第三方服务收费标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原文件”)。对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机构依据已发布的国家相关标准对外提供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时的取费范围,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填补了行业空白。
  该文件自发布后在联盟官网的点击量超过万次,也被部分单位在实际工作中所采纳,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至今尚未被行业广泛引用。
  针对上述情况,2021年联盟和造价分会开始面向部分会员单位以及信息化用户单位进行定向调研,收集到的反馈意见集中反映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原文件给出的取费标准范围过大(1.5-5%),没有进一步的细分,也没有明确的取值原则说明,难以在实践中直接使用或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的取值依据;二是原文件中发布的取费费率与相关机构的传统费率差异较大,难以被财评等部门接受;三是原文件中只给出了定制类软件造价评估服务的取费标准,而实践中委托单位往往将产品软件、硬件(含基础设施)一起打包委托评估,同时还会有服务类的造价评估需求(包括系统集成、IT运维、信息安全、服务租赁等),原文件中都未涉及。
  因此,针对以上情况,秘书处近期组织对原文件进行讨论修订,并形成《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费率建议(草案)》,现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公开征集意见。
  请各会员单位认真研读文件,并于9月17日前对草案提出宝贵意见,填写附件三并提交至 xuxq@bscea.org。秘书处将认真受理各会员单位反馈的意见、组织研讨并对草案进行修订后发布正式文件。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010-82586972、13681551818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2021年9月8日


联盟21号文-关于对《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服取费费率建议(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附件1《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服务取费费率建议(草案)》
附件2《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服务取费费率建议(草案)解读》
附件3《信息化项目第三方造价评估服务取费费率建议(草案)意见表》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