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通知公告

关于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实行电子化的通知

点击:时间:2022-03-18
各位学员:

  按照国家推行电子证书有关精神,为了提高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的制作和发放效率,加强证书管理工作,自2022年3月18日起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推行软件工程造价师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证书的应用范围
  联盟颁发的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
二、电子证书的样式
  电子证书以加盖联盟电子签章的JPG格式文件为载体,证书规格为A4(横版,具体样式见附件1)。证书承载信息包含学员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证书编号、考试日期、有效期、发证机构及其他需要体现的内容。
三、电子证书的获取和验证方式
  (一)电子证书的获取方式
  软件工程造价师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应在考试成绩发布(通过联盟官网和微信公众号(bscea2016))后10日内登录联盟官网“查询中心—证书管理系统”(网址:www.bscea.org/user/login/)按要求上传制证照片,确认并提交制证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制证信息者视作自愿放弃证书。
  学员按规定提交制证信息后,联盟秘书处审查培训和考试相关资料。学员按要求参加完所有培训课时且考试过程中未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时,学员即可登录联盟官网“查询中心—证书管理系统”,下载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
  (二)电子证书的验证方式
  使用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联盟官方网站 “查询中心—证书查询” (www.bscea.org/plus/zhengshu.php)查询验证真伪。
  (三)电子证书的动态管理
  1、出现以下情况时,学员将无法下载证书:
  (1)考试成绩发布后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照片、提交制证信息的;
  (2)经审查发现,未按要求参加完所有培训课时或考试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
  (3)证书到期后未按规定要求办理续证的。
  2、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信息以联盟官网查验信息为准,自行打印的证书与网上查验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视为伪造。学员应妥善保管本人的软件工程造价师电子证书,防范其他单位和个人冒用或篡改。
  四、过渡期
  1、自2022年3月18日起开始实施软件工程造价师电子证书,不再制发纸质证书。
  2、考试成绩已经发布、至今尚未提交制证信息的学员,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7日内登录联盟官网“查询中心—考试成绩查询”,按要求上传制证照片,确认并提交制证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制证信息者视作自愿放弃证书。
  3、已经取得纸质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学员,可继续使用纸质证书,暂不提供电子证书,证书遗失或损失申请补证、换证时,换发电子证书;证书到期后按规定办理续证且审批通过后,换发电子证书。

特此通知。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2022年3月18日


附件1:软件工程造价师电子证书样式


附件2:常见问题

  1、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也发电子版么?
  不是。只有联盟颁发的证书实现电子化管理,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仍然是原来的纸质证书。
  2、我没按时上传制证照片,现在上传不了了,怎么办?
  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成绩发布后10日内)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制证信息。若您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照片,您只能重新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可重新上传照片。所以,请您一定按时在收到通知后10日内上传照片,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联盟通常会通过什么渠道发布考试成绩呢?
  我们通常会在考试结束后1周内通过联盟官网和微信公众号(bscea2016)发布考试成绩,也会给通过考试的学员发短信通知,请学员务必预留准确的手机号码,并及时关注联网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4、我目前已经持有证书了,也可以下载电子证书吗?
  已经取得纸质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学员,可继续使用纸质证书,暂不提供电子证书。
  5、我在这个通知之前已经考试通过了,但尚未拿到证书,需要重新上传制证信息吗?
  若您已经提交过制证信息了,只需耐心等待纸质证书发放即可;若您尚未提交制证信息,请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7日内登录联盟官网“查询中心—考试成绩查询”,按要求上传制证照片,确认并提交制证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制证信息者视作自愿放弃证书。
  6、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到期了,如何申请续证?
  您可以按照如下操作步骤,登录后在线申请办理。
  (1)登陆证书管理系统;
  (2)点击“我的证书”版块,然后点击“我要续证”;
  (3)在续证页面按页面要求进行操作申请即可。
  7、为何登陆时提示“您输入的身份证号不存在”?
  只有考试合格或已经取得证书的学员才可以登陆系统。
  8、为何登陆时提示“手机号码不存在”?
  登陆页面要填写的手机号必须是学员报考软件工程造价师时预留的手机号。若系统提示手机号不存在说明您输入的手机号与您当时参加培训时留的手机号不一致。您可以点击登陆页面下方的“点击这里修改手机号”进行手机号修改,修改成功后将自动登陆系统。
  9、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更换了或忘记当时预留的手机号了,如何修改?
  若您已经更换了手机号,可以点击登陆页面下方的“点击这里修改手机号”进行手机号修改,修改成功后将自动登陆系统。请注意,手机号必须是本人实名登记的,否则将无法修改。
  10、我上传了照片,但没看到下载电子证书的按钮,页面上显示“状态:审核中”,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学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制证信息后,联盟秘书处会核查学员参加培训学时数据、培训考试纪律线管资料。这个状态显示目前还在审核过程中。审核通过后,将会给学员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发送提醒短信。
  11、电子证书下载有次数限制吗?
  没有限制。
  12、在系统中传照片时,为什么总提示上传的照片大小或格式不符合要求?
  请检查您的照片是不是满足要求。要求必须是jpg格式、图片大小在30Kb以内。



关于软件工程造价师证书实行电子化的通知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