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标准应用配套读物

《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

点击:时间:2017-11-08
书  名: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
出 版 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7月

  一、编制背景
  软件成本度量是软件项目实施的重要步骤。本指南依据现已发布的行业标准SJ/T 11463-2013《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和国家标准GB/T 32911-2016《软件测试成本度量规范》,对标准的内容进行解读,结合不同场景和不同角色分别给出了标准应用的细节差异,并提供了典型的应用案例。
  二、内容简介
  本指南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软件成本度量的背景和现状,总结了软件规模度量方法。
  第二部分围绕着SJ/T 11463-2013《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展开,对标准内容进行解读分析,并依据预算编制、招投标及商务谈判、项目计划与管理、第三方评估、核算及后评价等场景,以及多个实施案例阐述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的实施要点。
  第三部分以GB/T 32911-2016《软件测试成本度量规范》为核心,对标准内容进行解读分析,从甲方、乙方、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角度,提供了软件测试成本的估算流程,并结合多个实施案例,说明软件测试成本计算的具体应用方法与步骤。
  三、本书预期读者
  本指南适用于软件预算申报、审查、采购、审计、后评价人员,软件项目开发、测试人员,软件质量保证人员以及第三方评估测试人员。
  四、本书特色
  从标准进一步推广及深化应用的角色出发,系统阐述软件成本度量理论体系,深入解读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内容及实施要点,并结合不同场景及典型案例给出具体的应用指导。目标读者为软件研发及测试成本度量的相关人员。
  五、编写委员会
  主  审:周平
  主  编:张旸旸
  副 主 编:王海青 蔡立志
  主编单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副主编单位:
  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