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等两项北京地标正式报批

点击:时间:2017-04-21

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和《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日前正式完成报批稿并正式提交报批。预计将于2017年6、7月份正式发布,敬请关注。此两项标准于2016年3月经北京市质监局批准正式立项,北京软件造价技术创新联盟及其金牌合作伙伴—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是标准的核心主笔单位。

为解决软件开发费用测算难的问题,北京市早在2012年就正式批准立项《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并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该标准主要规定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的方法、过程以及涉及到的相关数据参数,标准发布后已被众多单位采纳、很好的指导了在预算、招投标、结算等场景下对软件开发费用的测算工作,使得测算过程透明可视、可追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只能依靠专家经验、缺乏科学依据的问题。今年即将发布的《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则主要是规定了软件运维费用测算的方法和过程、以及涉及到的相关数据和参数,此项标准发布后必将对软件运维费用的测算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解决广大用户长期以来难以量化测算软件运费费用的难题。

在信息化项目软件费用测算标准化方面,北京市走在了前列,在全国各省市中也是关注较早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相关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为北京市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同时,也为其他省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北京软件造价联盟及科信深度公司未来将会继续为这些标准的宣贯和落地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现将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和《信息技术 软件项目测量元》报批稿提供给各方参考学习。

附件一:《信息化项目软件运维费用测算规范》报批稿.pdf
附件二:《信息技术软件项目测量元》报批稿.pdf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