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黑龙江省举行首届科技成果评价与软件研发成本度量高峰论坛

点击:时间:2017-09-07

为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2017年9月6日,黑龙江省首届科技成果评价与软件研发成本度量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联盟专家李培圣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基于标准的信息化项目软件成本测算方案介绍”的主题演讲。李老师从信息化项目建设面临的难题,及这些难题存在的根本原因从而了引出了行标《软件成本度量规范》发布的意义,分享了行标在预算申报/审查、项目范围管理、生产效率等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并分享了行标在政府、金融、通讯等不同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并在现场分享了软件成本估算工具——Parawork平台的特色及功能。

QQ截图20170907173859.png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本次论坛正是在黑龙江省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大科技活动,通过与会嘉宾交流经验,共谋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发展,推动黑龙江省企业茁壮成长,促进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发展。

本次论坛设置“软件研发成本度量服务”主题主要是针对黑龙江省各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软件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缺少专业的技术人员,无法与承建方在软件项目建设资金、建设周周期等方面平等交流谈判这一痛点。希望通过了解和学习科学的软件成本度量方法,使评估结果科学、客观、可追溯。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