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软件开发和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3-04-10
  2023年4月7日下午,软件开发和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和成都开元精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软件造价分会、成都市金牛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四川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信通院、四川移动公司、宁夏电网、成都市大数据中心等100多家约150人参加会议。




 
  成都开元精创公司技术管理部经理范子全在致辞中提到,科学的进行软件成本度量成为了当前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现实需求,尤其是在项目概预算编制、招投标评审、费用估算、运行维护、审计等活动中,科学、规范地开展软件开发成本度量和运维成本度量已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的重视。接下来,公司将在有关部门和联盟的协助、支持下,加大软件开发和软件运维成本度量两个国家标准在成都及周边区域的推广应用。


 
  联盟秘书长代寒玲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和工作定位,以及软件造价评估标准化工作发展的历程、现状和行业应用情况,指出联盟作为我国第一个从事软件造价评估技术研究与推广的社会组织,以“推进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使软件造价评估专业化”为宗旨,持续开展标准研制和标准宣贯实施工作,落实国务院2020年发布的8号文、工信部2021年发布的180号文的精神,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软件价值评估机制;引领行业发展,建设行业生态。


 
  联盟首席专家王海青对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介绍了GB/T 36964-2018《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的编制背景、主要技术思路、成本评估模型和方法、行业典型应用案例以及在标准落地过程中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联盟专家李培圣做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预算合理性评估及IT资产管理领域的探索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对支撑标准落地的软件造价智能评估工具研究成果。智能化工具的研发及推广将极大降低功能点方法使用和国标应用的门槛,提高功能点计数及评估质量和效率。


 
  在交流和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联盟专家就参会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说明。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