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书稿评审会顺利召开

点击:时间:2023-09-26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四院”)和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组织编写的《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国家标准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书稿评审会于2023年9月22日在北京顺利召开。联盟秘书长代寒玲、首席度量专家王海青出席会议。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水利部信息中心、国资委信息中心、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经济信息中心(浙江省价格研究所)、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京易服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8位专家组成。会议由电子四院王志鹏主任主持。
  王志鹏介绍了实施指南编制的主要目的和定位。如何估算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的成本,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软件厂商之间常常难以达成共识,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因此从2016年开始启动国家标准的研制讨论,2022年10月14日发布了国家标准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为做好对GB/T 28827.7-2022的解读,指导相关单位更好的理解和应用标准,电子四院和联盟共同组织了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王志鹏提出希望各位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编写组完善书稿内容,使其能够更有实用意义。
  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浙江经济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咨询部吴前锋主任担任本次评审的专家组组长。联盟专家王海青代表编写组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实施指南的编制过程、章节设置及各章节的内容。各位专家对实施指南书稿内容进行质询。最终,专家组全体成员形成一致意见:实施指南总体内容全面、结构清晰,既对国标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也给出了成本度量示例、实施应用指导和案例分析,能够指导相关人员理解掌握国标思路,科学开展运维成本度量,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实施指南通过评审。会后编写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书稿进行修订完善。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