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

  为更好地满足会员单位和社会需求,提高软件造价评估机构出具的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的质量,联盟于2022年2月28日发布了BSCEA[2022]09号文件《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暂行办法》,并面向符合条件的会员单位提供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服务,审查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是否符合依据GB/T 36964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T/BSCEA 002 《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规程》相关规定,各会员单位自愿参加。

 
 

 申请机构条件

  1、联盟会员单位;
  2、 评估人和报告编制人需是联盟颁发的软件造价评估师证书持有人。

 
 

 评定工作组织

  联盟秘书处负责组织相关专家组或委托专业机构对申请机构的评估报告进行审查、评定。

 
 

 评定收费标准

  1000元/项。(每位评估师持证人联盟每年可免费提供5个项目符合性评定)

 
 

 申请评定的意义

  对软件造价评估服务机构的意义,主要有两个方面:
  1、在评估报告向客户交付前由联盟专家帮忙把关、审查评估师在项目评估过程中,是否遵循了GB/T 36964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T/BSCEA 002 《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规程》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的相关描述是否是保持了一致,从而降低评估报告的交付质量风险。
  2、向客户单位证明,本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符合GB/T 36964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T/BSCEA 002 《软件造价评估实施规程》相关规定。


下载链接:
BSCEA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暂行办法
【联盟2024-10号文】关于启动2024年度BSCEA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工作的通知
附件1:BSCEA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申请书
附件2: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项目信息表
附件3:第三方软件造价评估报告符合性评定报告(模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