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评估师培训:010-82146681

联盟会员/机构评定:010-82146682

业务合作咨询:010-82586972

E-mail:bscea@bscea.org

 

联盟动态

上海票据交易所引入第三方软件开发项目工作量评估服务

点击:时间:2021-06-04
  上海票据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票据交易所”)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是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具备票据报价交易、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信息服务等功能,承担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再贴现操作等政策职能,是我国票据领域的登记托管中心、业务交易中心、创新发展中心、风险防控中心、数据信息中心。
  随着上海票交所业务的丰富发展,系统研发规模不断扩大。为了进一步加强软件项目工作量评估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上海票交所决定引入软件开发项目工作量评估服务。2021年3月上海票交所对“上海票据交易所软件开发项目工作量评估服务与关联交易定价机制咨询服务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经过比选,最终选定了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会员单位为其项目实施服务商。
  在未来的实施服务中,将以国家标准《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GB/T36964-2018)作为主要指导方法,参考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最新版本CSBMK202010),秉持客观、公正的第三方角色,对上海票交所的软件开发项目工作量进行评估,并根据上海票交所实际评估情况,建立一套适用于上海票交所的软件开发类项目工作量评估体系,为其培养技术人员对软件项目工作量和成本进行科学评估、精准预算的能力,不断强化科技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探索适合上海票交所应用系统研发的理论工期评估模型。


相关新闻
 
关闭
010-82146680